top of page

【訪談側寫】一句遲到的對不起

「我覺得......我真的欠他(社工)一句對不起。」

受訪者小A緩下了語氣,帶著哽咽的聲音描述著事件發生的經過。

2015年小A因工作曝光愛滋感染者身份遭到解僱,當下尋求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的協助,準備向公司提出告訴。然而,在申訴會過程中,公司間接透露小A的感染身份給其他同事,讓小A在申訴會的最後一步退縮,選擇放棄自己爭權的機會。

「我以為我很勇敢,但其實不然......」小A的聲音隨著心情低落而漸漸淡出。

他繼續說:「雖然知道社工花了很多心思,也不斷從旁協助我,但身為當事者,需要再一次回想到當初侵權的情景,這是很痛苦的事情,又加上隱私為了作證即將被其他公司同仁知道,我......最後一步選擇放棄。」

訪談之前還看見小A以幽默化解當初對於社工的愧疚,直到訪談時才知道原因。

「也許……我們就這樣一直存在著尷尬……因為……我真的欠他一句對不起。」

聽到這我眼眶已泛著淚水,留下卡在喉嚨中說不出的感慨。

訪談結束後,

小A武裝起笑容跑到社工身旁說道:「最近好嗎?我知道我那時不對,對不起啦!」

在我聽到的這句對不起中,更多了侵權的無奈、對社工的抱歉、感染者自我的反思,

希望這是一個開端,隨著時間撫平社工與小A之間的遺憾。

整理:B編

20170610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No tags yet.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